身思乐,人事爱,稳恒不言败!

我生来一贫如洗,但决不能死时仍旧贫困潦倒

乔治·索罗斯的信条:“我生来一贫如洗,但决不能死时仍旧贫困潦倒。”——挂在办公室的墙壁上。

有一次,索罗斯和他的儿子讲自己以前当洗碗工、搬运工、油漆工、修理工、勤杂工、餐厅服务生、游泳池救生员的事,他说:“为了生存,有钱赚的事我都做过。”

他的儿子亚历山大说:“谢谢老天,我们不用受这些苦了。”

索罗斯说:“你们太幸运了,现在就像王子一样生活,但危机来了怎么面对,灾难发生时又怎么逃生,我真的担心你们。”

索罗斯还说过:“许多富人的孩子,亏钱不痛苦,赚钱不幸福。”

索罗斯小时候为了填饱肚子,经常会说谎,在动乱时期撒谎骗人是他的求生之道。他说自己在伦敦当学生打工时受了伤,在领到政府伤残补助的情况下,还欺骗当地犹太人协会多领了一份补助。

“为了生存,我不得不撒谎或者骗人。只要没有伤害别人,道德也许要让位于求生。”

1983年,53岁的索罗斯和28岁的苏珊在南安普顿举行婚礼。索罗斯迟到,因为打网球忘了时间。牧师程序化地问:“你是否愿意把你的所有和妻子共同分享?”

索罗斯站在那半天没吭声。牧师愣了,新娘绿了,所有人开始嘀咕。索罗斯的私人律师冲过去耳语:“没事,这样的承诺没有法律效力。”

索罗斯点头,婚礼照常进行。